梦醒方如初😒

没啥好介绍的,想着什么就写什么

落花时节又逢君(二)

这只是个脑洞,请勿上升到真人。 喜欢杀魔这对cp也有很长时间了,一直想写点什么。本人文笔很烂,不会用什么华丽的词语。本意是想把一个完整的故事呈现给大家,不知道最后能不能实现。这二人现在都各自组建了家庭,也很幸福美满。现实中不能在一起那就生活在脑洞里吧,(脑洞里什么不能发生呢😂)–愿时光静好,岁月对他们温柔以待 ………………………………………………………
(先介绍一下主要情况吧,17岁的大魔王and18岁的杀神。虽然这个年龄比较小但是考虑到古代的孩子都成熟的比较早。时间轴已经错乱了,就当看着玩玩吧)

逍遥派:江湖六大门派之首,(其他五派分别是:紫冥谷,移花宫,长乐教,洛水阁,无极门。)说起逍遥派的大名,凡事对江湖事有个一知半解的人都不会陌生。

当年武林盟主无故失踪,群龙无首之际,江湖各派之间斗争再无人压制。各门派开始积蓄自己的力量准备一场恶战,野心勃勃的坐忘武林盟主的宝座。
江湖两大势力迅速崛起: 紫冥谷无极门。两派互相厮杀了数十年,最后却被逍遥派坐收渔翁之利,从那时起三派之间便结下了世仇……

逍遥派能称霸武林百年之久,自是有道理的。除了那盖世无双的武功外出类拔萃的弟子也是也是守住武林霸主的资本。每年掌门人亲自从“子门”挑选弟子进入“总门”接受全方位的训练,“总门”的选拔说是修罗场也不为过,多少人习了一辈子的武连“子门”也出不去,而总门的训练更为严苛。十人里九人是陪练只为将那一人送上“剑圣”的宝座。

十年前年纪轻轻的刘国梁登便上掌门人的宝座,如往常一样在各地的“子门”挑选弟子。在金陵时它见到了陈玘,(那个日后称霸江湖的杀神。),当时刘国梁对他的评价是“这孩子虽叛逆不服管,但却天资聪颖,“稍加调教”日后必成大器”那年子门被带走了两个人,陈玘和邱贻可…… 进了“总门”后陈玘的“暴脾气”也没有改过来,但练功还算刻苦所以深得刘国梁的喜爱。不仅师父喜欢他,因为在同辈人里功夫出众加上一表人才,同门的师姐妹对他也十分“仰慕”。

第二年刘国梁在“子门”收下了张怡宁,他惊讶于张怡宁身上那种超出年龄的沉着冷静。在和子门的师姐妹切磋时,就算被压着打也并未露出任何慌乱之色,无论落后多少都能凭借自己超强的心理素质化解险境。这让刘国梁不禁想起了陈玘,“这两个孩子的性格真是天壤之别呀”

张怡宁生性并不张扬,她不想过多被人关注。所以没有人知道她是张相的女儿,而陈玘“将军之子”的名号可一直跟着他走了十几年。因为这显赫的家世所以身边不免多了许多追求者,就算是上了逍遥山也并未改变。陈玘从未想过会在哪个女子身上碰壁,直到他遇见了张怡宁……

因为逍遥派的规律十分严格,女弟子在未行及笄礼前不可以见同派的男子。(我也不知道为啥会有这个鬼规律) 所以在张怡宁十五岁之前二人没有过多的交集,除了那次刘国梁把她带上逍遥山外。就是那天小陈玘知道了师父收了一个酷酷的小妹妹……

第二次见张怡宁是在刘国梁的练功房,那天因为陈玘练剑的时候偷懒被师父抓到了,被罚打扫练功房,陈玘的性格虽然是叛逆火爆但刘国梁这个师父他还是怕的。陈玘到了文山阁(就是刘国梁的练功房)听见屋内有人讲话,就忍不住偷听了几句,只听见师父在像向什么人传授《连环剑谱》的口诀。

未等陈玘反应过来屋内就穿出了挥剑的声音,好奇心驱使他向屋内望了望。只见师父在与一位白衣少女比试,那女子年龄看起来不大了功夫却不弱,能让师父“开小灶”的人可不是一般人呀,张怡宁蹑影追风的步伐让陈玘也自叹不如。

看的正入迷的陈玘并未发觉到自己已经被刘国梁发现。 “谁在门外偷听”刘国梁的声音着实让陈玘吓了一跳,手里拿的扫帚也掉到了地上。 “师,师父,是我”………………
(之前因为要准备考试所以暂时搁置了刚开头的文,后来因为自己的失误没能把文及时的发出去,和大家说声对不起了。我尽量把一篇完整的文呈现给大家。)

有什么宝贵的意见请尽情提出来,有趣的脑洞也可以一起分享呀。

评论(1)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